因为我们不懂华语, 所以我送我女儿去国小就读

这是我用英文跟爸爸的朋友的妻子交谈
(因为他们不懂华语嘛~ 又是一位banana人)

安梯: 你从华小毕业的是吗?

我: 嗯~ 不过过后就直接进国中 (干嘛多嘴? 人家都没问你 ==)

安梯: 喔! 我现在我女儿在 *某间国小*就读. 你听过么? 应该是在你家附近吧了

(的确有间国小在我家附近的….)

我: 嗯, 听过~ 是在我家附近吧了! 走几分种的路就到了, 呵呵呵

我: 安梯, 若不介意的话,我想知道哦~ 其实那边的地区有两间学校: 华小和国小. 为何你让你女儿读国小而不是华小呢?

安梯: 呵呵呵,怕女儿会遇到学业上的困难嘛~

我: (@______________@|||) 喔, 怎么说呢?

安梯: 我们夫妇都不会看华语字嘛~ 若就这样让女儿去读华小的话, 当她在课业上遇到问题的时候, 我们就无法帮到她忙咯! 虽然说可以给她上补习,不过很贵,因为我们这种情况就是要家庭补习老师来教她step by step 嘛~ 只因为我们都不懂华语…又麻烦又花钱,所以没打算送她进华小就读咯…

我其实很想对安梯你说: 即使你送你女儿进华小读书,也是有办法让她考好成绩的!
不过这是家事嘛,没把这句话吐出来~

我知道对于我们学生来说,成绩很重要,
但请想想, 为了成绩而抛弃自己的原本,值得么?

我爸妈是从小就辍学的人,读的书不多,
每次我课业上遇到问题时,都是一个人去解决…
(所以成绩一向来都是很中等 @_______________@||| )
但也不是可以”活到”现在已经在某间大学就读?

我的确是羡慕那些同学可以向他们的父母请教,
但到最后,我们也是要学会独立了!
毕竟大学是训练你独立~
所以看到这篇的华人父母,别因为孩子的将来而放弃了华语!
即使你的孩子可以说出一流的英文,
将来就是会去那些用英语沟通的环境读书的了! (难道去中国台湾念书咩?)
某天外国人问你的孩子:这个华语字怎样念哪?

到时你感觉会怎样?

*p/s: 其实我想画漫画的….无奈,assignments不允许我这么做~
hai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Posted in 其他篇 ● Exceptional | Tagged , , | 115 Comments

我只想挥一挥衣袖,独自带走一片乌云

前天 crazygirl 来我家做关于某样东西
好久,好久没看到她了…
很高兴能够看到她
虽然 crazygirl 不知道我在难过什么,也不知道我正在难过着
她没做什么,也没跟我 pillow talk,只是单纯的陪我笑,陪我发牢骚,陪我聊天吧了
但有她在身边,我很很,很满足了…

原来,当人心情低落时
朋友在身边,也可以足于让他人满足啊~

昨晚,我梦见 Miao Miao
好久没见到她人了!不知道现在的她怎样呢?
但梦见里的她竟然是失望的脸神…
我还记得她在梦里对我说一句话:

你跟本都不像是我当初认识的那位安儿!

虽然这只是梦, 却让我深思了很久,
Miao Miao 的那一句话,醒觉了我….

对啊! 以前我都是这样的人啊
zomo 现在却搞成这样?
连这种在 MiaoMiao 的面前里,我是可以应付的小问题我都选择逃避!!
此刻,我很想对自己扫一把掌…..

我真的不像那当初的我了….

我只想说,
这问题是我本人,不关任何人的事.
没人值得因为我的问题而伤心~
因为是我一手做出来的,不关你们的事!
我不值得安慰,因为这叫自食其果

我对于那些带悲伤的心情给那些人感到抱歉
你们应该开开心心的过着一天嘛~
若我的问题而弄到你突然间感到莫名的伤心,我在此向你说对不起…
谢谢你们安慰与陪伴,我不知道要怎么报答你们…真的很感谢

即使陪伴我的时间那么的短暂,
我已经很感动了~

现在的我,很想暂时离开这里,
到某个地方静一静…
我只想要一个人静一静吧了,别无其他
用不着关心我,安慰我,找我
我想要给心放个假吧了…

我会好回来的! 这是我对你的承诺.

我任性的来,也任性的离去
我现在只想挥一挥衣袖,让我独自带走一片乌云吧!
(这什么鬼引用哪~)
祝远方的你们:开心每一天

Posted in 其他篇 ● Exceptional | Tagged , | 38 Comments

脚痛

如果,
在自己的人生路上走到一半时,
脚却受伤了…

还能够爬过这座高墙么?

 wall

是否我会像这图片里的小女孩那样
永远不能达到她那盼望的终点
也不能爬过他人向她所设的壁呢?

其实,
我想在这篇(另一半意思)说
我脚又痛了! +______________+|||

Posted in 其他篇 ● Exceptional | Tagged , | 22 Comments

四千十五令吉

money1

四千十五令吉的数目,
是一个都不知道父母用了多少时间,忍了多少苦赚回来的东西.
大得可以让贫穷的孩子读书,生活;
大得可以让需要钱的人买一份梦想;
大得可以买好多,好多东西;

可惜我却狠心地把它烧掉…

 money2
Posted in 其他篇 ● Exceptional | Tagged , , | 55 Comments

自我保护

前几天早上,我在聊天室和一些蚂蚁聊天时,
突然间有位不想跟他聊的某人来找我聊天,
而且这某人算是让我受伤过的人!

他问我最近好么,下个学期读什么啊, 好多好多问题,
最令我吃惊的是他问我那一句:

我听XXX说你有意要 (一个我不想让别人知道, 而且他知道我不想让任何人知道的决定)

那时我对XXX说我的决定,只因为我傻傻的信任他会帮我保守秘密,
最终他也是说了出去…

若他是我的朋友的话,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他我近来怎样等等
只因为他曾经伤过我 (应该是这么说吧),而且他又还有跟那些很会传谣言的人交往
很多事情我不想让他知道,
不是我自私,而是因为他身边有位很38又很会传谣言给全部人
不是我不信任他,而是我跟他那么久没交情了,他会不会对我怎样哪?
说我的事给他那些3姑婆? 还是在我后面说我的是非给人家? (因为我知道他嘴巴不会停的)
每每他问的问题我都必须小心的回答他

顿时,我觉得好累…

以前,我还认为为何我们必须要伪装真实的自己来对待人家
那么虚幻,骗了人不是很不好?
现在我也明白了,因为有些人会向你后面用一把刀刺你
以前我就对那些对我冷漠的人,或者是对我的行动有百般的怀疑的人感到厌倦
现在我也明白了,为何他们这么做

对人越是太好,人家越是有机会利用你

复杂的人,让我觉得很累
曾经伤害我的人,让我觉得很害怕
聪明的人,让我感觉没安全感
面对这些人,我措手不及
或许,我害怕自己受伤
虽然目前还没受到很大的伤害
但我很害怕那一幕的到来…

我承认自己想法很天真,很简单
所以我很讨厌自己的这一点
每次朋友的一句:
安儿啊,你太天真了啊!
安儿啊,醒醒点!! 你不能活在你的世界里了! 这世界是残酷的!!
安儿啊,你太傻了! 人家会这么做?睬你都傻!
每每的一句话,我只能吞进肚子里受气
我讨厌被人讲成这样,
可是他们都是关心我才这么说的啊!
我只能怪自己,自作自受…
谁叫我整天呆在家不出门,懒得去打工,懒得看报纸等等,
来知道一下这世界是怎样的呢??

现在的世界,自我保护不可无
一不小心就会掉进他人所设的陷阱
当我回顾以前的我
原来我还没有到达自我保护的地步
也难怪家人为我的事而操心

或许,我应该开始学习怎样带面具面对人了

安儿你必须记得:
这世界上什么人都有!!
没有人会这么傻对你好的!
若要对人家好,倒不如省下力气对你身边的人或你信任的人好,不是更值得?

Posted in 其他篇 ● Exceptional | Tagged , | 45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