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自杀!

这是我前星期四在星洲日报里看到的文章,觉得很有意思,写出来和大家分享咯!

请不要自杀文:黄建华 (吉隆坡)在台北捷运站看见劝人不要自杀的广告, 让我感到非常震撼和十分感慨。

自杀竟然成为全世界最严重的社会问题之一,多国政府除了立法阻止自杀而把它当成罪行之外,还花费巨大的开支来劝导人们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加上社会团体也设立了许多关怀生命的服务机构或咨询中心,让面临问题而难以解决的人,有人可以给予开导,可以聆听,可以伸出援手,让一颗绝望的心可以重燃希望, 让走到悬崖边缘的脚步可以回头, 让准备轻生的念头可以回心转意。 在建筑物和公共设施的设计方面,也加入了防止人们利用作为自杀途径的考量因素。 国家因此而付出了昂贵的社会成本。

根据心理学家指出,几乎每个人都曾有过自杀的念头, 就好象每个人都曾经做过程度不一的错事一样, 但绝大部分的人并没有付诸行动。

活着就是骄傲,活着就有尊严

自杀是弱者的行为,是低级的手段,是心理残障的表现。

到底人的痛苦有没有尽头? 到底叫人过不去的关口在那里?

至亲的人去世了,所以你也活不下去了?那你可知道有人一出世就失去了双亲,一生中举目无亲,可人家还是一样活了下去。

失恋而不能承受痛苦所以寻死? 有人天生就没有手脚而身有残缺,却有生存的意志和勇气。

破产,债务缠身,以死逃避? 有人一生下来就一无所有,终其一生在生活线上苦苦挣扎,今天不知明天的命运,却也奋然活着。

夫妻吵架,以死相逼? 你还有父母,儿女, 兄弟,姐妹,朋友亲戚,为何不为活着的人着想。

失业了,没有地位,生无可恋? 在无情的战争中尚且要拼命求存活,还有什么比战争更残酷?

得了不治之症,想自我了结? 有人自小顽疾缠身,一生与病魔战斗,仍然可以活得精彩,成就一番事业。

由此可见,有时所谓的痛苦,只是一时的蒙蔽, 其实还有更多人承受着更大的痛苦; 所谓的绝望,只是过于执着,有人面临更甚于千百倍的绝望。

所以,当面临问题时,应该走出屋外,走出阴影,走出黑暗,看看外面的一片蓝天,吹吹心旷神怡的凉风,到海边去看看自然的力量,去寻找一片心灵可以尚佯的草原。 凡事三思,至少冷静地度过一个晚上,明天升起的太阳又将是另一番新的景象。

活着就是骄傲,活着就是有尊严。

生命是珍贵的,因为只有一次; 生命更是美好的,因为她有无限可能。 不要轻言放弃,不要自杀。

有的时候,我觉得不幸的人是我们生存的动力。

当我觉得绝望的时候,觉得想要逃避一切的时候,觉得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觉得上天对我不公平 – 为什么我不是聪明人? 为什么我不是美女?等等问题的时候,脑袋就会想到这些不幸的人,然后就会对于这样抱怨天对我不公平的事而感到羞耻!

我很欣赏这位作者写的文章,他反应出想自杀的人是很脆弱的人,胆小的人! 这样的问题都解决不到,还想要别人同情你! 请想想那些不幸者,他们不是比你更可怜,比你更需要人家同情的吗?

我们都有手有脚,我们有双亲,有朋友, 我们是健康的人,我们没生活在战争里,我们都没生活在没水没东西吃没地方住的国家,试想想,我们有什么理由要了断自己的生命呢?

你不要的生命,你可知道那些不幸者多么需要 “生命” 来活下去的吗?
(有的时候,我会想到如果我们有能力把那些自杀者的生命 “捐” 给那些要活下去的人,那该多好呀~ XD)

坦白的说,我自己也有想轻生过,但那时是很小的时候,对于突然间不能解决出某种原因而想到这个念头的。现在回想起来,自己觉得当初有这样的想法好傻,好傻~ +__________+

若你如愿自杀了,我想没有人会看得起你,同情你的;
因为人家敬佩的是勇敢的人!

个人意见罢了。

Posted in 其他篇 ● Exceptional | Tagged , | 12 Comments

最好的朋友

不知道将来我们会是分,还是在一起;
我很幸运能够遇见你们!
和你们相处了4年了!
不能说很久,可以跟那些相处了10年的朋友相比;
也不能说很短,可以跟那些相处了1个月的朋友相比;
什么样的风风雨雨都度过了;
我是怎样的人,都被你们看得清清楚楚了;
但,你们依然对我不弃不离.

Chisinpo 小档案

花名: chisinpo
生日: 13 February 1988
喜好:打乒乓,养鱼,玩 puzzle, 上网,阅读, 弹钢琴,羽球,睡觉,喜欢猫,海豚,unicornz
个性: 凶,亲切,容易担心,容易被人作弄或”欺负” (开玩笑的),关心朋友,爱护动物,可爱,善良,好心.

关于chisinpo:
是我们的 大家姐哦!对于我们的所作所为而像位妈妈那样,关心这个,关心那个.
个子矮小,加上容易被人作弄的她,展现出可爱的 chisinpo!对她来说,朋友,家人比任何东西来的重要. 关心朋友,爱护家人,竟是我们从她身上学来的东西!

即使你们都知道我有多呆,多天真,多傻,多单纯,
你们依然接受我的弱点.
即使我对你们来说没什么利益,只是一位平凡的人,
你们依然接受我!
即使我多么任性,多么固执,
你们都可以忍耐!
即使我不多话说,
你们都不会感觉和我在一起很闷!
我对我自己说,自己真的找到知心的朋友了;
自己,在这么大的世界里,真的能找到对我真心的朋友了!
真心朋友,即使你拥有魅力,很多人跟你做朋友,你都很难遇到;
我还能要什么呢?

Crazygirl 小档案

花名: Crazygirl, Lucy, Ashley,Nicole, Gorilla
生日: 14 October 1988
喜好:睡觉,和男朋友在一起,吃,和朋友出去走走,阅读,听音乐,唱歌,养猫.
个性: 懒惰,好动,关心朋友,对男朋友忠诚,善良,好心,多话,crazy, 亲切,可爱.

关于crazygirl:
成员里最小,最懒,最好动,最吵的一个! 睡觉和打人 (若有人惹她 – 开玩笑似的) 是她的专长,所以有人称她为 gorilla!对可爱的东西很疯, 也乐于助人,喜欢帮那些弱者或是不幸运者.
对男朋友很忠诚,忠诚到比任何东西,任何事情来得重要!但也明白亲情友情的可贵. 虽然对她来说,爱情是排在第一,但也会对朋友不弃不离!

分离,是难免可以避免的事;
毕竟,我们都不能控制他人要走的路.
即使以后我们会不像以前那样,可以出来聚会;
即使我们以后人在澳洲,英国深造,不能常常见面;
虽然很难,再说人的心是会变的,
我不期望你将来变成很成熟,变美,有性格,
我只希望,将来以后世界变成怎样,
你还当着我是你的好朋友!

Siaowoman 小档案



花名: siaowoman, siaopo
生日: 18 February 1988
喜好: 睡觉,上网,羽球,交新朋友,谈天,听音乐,吃,lengzai.
性格: 很会逼人,很会计划,勇敢,好动,很siao,乐观,积极.

关于siaowoman:
是我们聚会的大计划者! 虽然她很会逼人做这个,做那个,但会带来欢乐给大家.
对于任何事情都勇于尝试,而且也不会嫌自己很肥的那种人, 是一位很乐观的女孩!能一下子吃很多东西,喜欢出去玩玩,睡觉,上网 24个小时来玩online game, 下载歌曲,对帅哥很疯都是她的专长.
目前身于澳洲读书的她,出来见面的时间也少了她,或者是难免会忙了点,但她还会对身在马来西亚的朋友们给予关心!

或许,有人会对我说:
别太天真了哦! 我不会保证你那些朋友会一辈子当你是她的朋友!
翻开报纸,你都可以看到有很多宗讲述关于朋友出卖朋友的新闻.
人家说,朋友会无时无刻会害你的;
也有人说,人的心会变,说不定以后在她的心中没有了你;
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像新闻讲的那样,出卖我;
不知道以后你们会不会像我现在遇到的大学朋友那样,有时关心我,有时冷漠我!
我只想对你们说:
你们给我了快乐时光,是我一辈子难忘的东西!
虽然出卖了我,糟蹋了我以后的人生;
至少,我有东西赚回来 — 回忆.

当然,我也希望这种情形不会发生;
毕竟,朋友变心,朋友出卖,谁都无法忍受得到!
无论天涯海角,我都不会对你们不弃不离;
不会出卖你们,不会对你们变心;
这是我对你们的承诺!
虽然未来很难说,
我只能盼望,我只希望,
再见面,我们依然还是最好的朋友!

*这3位就是我口中讲的 chisinpo,crazygirl 和 siaowoman哦! ^____________^
请热烈的掌声欢迎她们吧! XD (我知道我很无聊)
《此篇共参考!》

Posted in 其他篇 ● Exceptional | Tagged , , , | 49 Comments

争吵

有的时候,光是靠嘴巴讲不能证明什么;但,为何身为人类的我们还会开口水战呢?

*照片摘自thestar.
Posted in 其他篇 ● Exceptional | Tagged , , | 33 Comments

咳嗽 + 伤风8天

好了, 我现在乖乖去更新了啦~

生病第八天了, 咳嗽伤风喉咙痛, 样样都出现。
起初,我还不以为然,以为只不过是因为最近下雨,才会有这个感冒。
妈妈给我喝了露咳止的药,还买给我 strepsil糖果来止咳。
可是,病情一直拖到第六天了, 还是一样一直咳嗽!
本来前天不想听妈妈的话去看医生的 (不是因为要帮忙省钱,而是有 chemistry lab report 要做), 但妈妈就是硬着我去!
算咯,反正今天 (也就是前天)就做 report 做到三更半夜,应该可以做完的吧?

幸运的事是,我去看的那个诊疗所, 平日是很多人看的,但意外的,今天显得格外冷静!
是否每个人都没生病?? +________+
所以这次很快地给医生看,不用平时就是要 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轮-到-我 的~

我还以为医生会跟我讲只不过是普通的感冒而已…
诊断过后,他的推论真的下了我一大跳:

“oh, 你患上 bronchitis infection!”

Bronchitis infection…
Bronchitis infection…
Bronchitis infection…
Bronchitis infection…
Bronchitis infection…
Bronchitis infection…

bronchitis??? 吓?? 不是那个肺被细菌还是 virus 感染的病吗??
酱就是说,我的病很严重???
(因为我脑里一刷间就想起 acute bronchitis或者是chronic bronchitis, 还真无聊~)
冷静~ 虽然和普通感冒没什么分别,只不过是痊愈的时间比较长罢了~
难怪我这几天一直咳,吃了从pharmacy 买回来的药也不能好起来啦~
呵呵呵 😛

要不是妈妈逼我去看,我不知道我这个人会咳到几时。。。
看了医生,买回来一份安心~ ^^

但是,医生开的药对我有很多的坏处。
它的药力很强!!!
吃了药后,就感觉全身无力, 感觉走路时漂漂的,连笔都不能好好地拿起~
有想睡觉的感觉,简直是和安眠药没分别!
亏我要做report做到三更半夜,我真的做到三更半夜!但是,我 type 过什么,都不知道! 死火~~~
老师在讲课,右耳进,左耳出;
做 experiment 时, 闻到 chemical 的东西就想呕!
大学朋友在叫我,我也不知道;
啊!!!!!!!!!!! 干脆我住医院算了! (choy~)

你可能会问我: 酱我驾车就怎样啊????
还能怎样?要全心全意咯~
不过,回到家就想睡。。。哈哈!

没吃药的时候,我是很精神的! 多亏你这个药,我简直和想睡觉的猫没分别!
宁愿不去看医生, 要十注精神的我!
可是,不去又不知道会几时好。。。
干脆祈祷我能够快快好咯!

我真的希望自己快点好!
第一,人不能专心,像放空ing~
第二,刚才发现到,我写文章时,都不知道自己 type 过什么
(当我从读过我在颖,咩咩和 33 的自荐里留言的时候,感到 OMG!这个真的是我写的吗????)
第三,这个最重要: 什么都不可以吃!!!

妈妈: 你不能吃水果啊,蔬菜啊 (这种都不可以!!!=_________=), 冷的东西,豆类,蛋啊,cheese啊,有料的汤,chocolate (这个我当然知道), 糖果 (还没给医生看的时候,都不知道自己已经吃了几粒), 炸的东西 (死火,我每天还在学校吃炒面啊!),零食, 海鲜, barlie等等!

我: 吓? 蔬菜都不可以吃?? 那我每天可以吃什么???

妈妈: 哦,那个嘛。。。。。。没料的汤和饭咯~

没料的汤和饭??

。。。。。。。。。。。。。。。。。。。。。。。。。。。。。(无言状态)

那我跟婴儿吃的东西有什么分别啊? =___________=

不过,我也不能做什么!this is Dr’s order!
而且,侥幸的事是,鱼类的我还可以吃~ XD
刚巧住在加拿大的安迪回来马来西亚,还带回来很多从加拿大的巧克力回来。妹妹能够吃得津津有味,只有我傻傻地看着她吃!

妹妹: 啦啦,你不能吃巧克力哩!
妹妹: 很好吃的哩~ 你不能吃~~~~~

可恶的妹头! 想引诱我是吗? =________=

不知道以后会怎样,
不知道我几时才会好,
只盼望我能够快点好起来~
还以为有人关心就可以自high…(我知道我很无聊 +______+)
但现在真的受不了了啦~~~~~~~
这篇文章,说实话,我真的不知道我 type了什么,
因为我在放空状态。
你可以说,我不用更新的~
但看到 blog 没有东西时,给人的感觉好像是霸占蚂蚁罢了!
如果你读的时候有点感到不爽,原谅我,我正在胡言罢了!
要怪,就怪医生开给我的药! 哈哈哈

写了这篇文章后,我要去冲凉,吃面包 (没擦什么的面包 T__________T), 过后就吃药,
吃了药,就要冬眠了!
所以,如果短期内没回复你的留言,表 piak 我! T_________T

好了,要吃药了!
吃了,就去睡了!
睡醒后,可能已经是半夜了 (我真的很累啊~),或者是晚上 10点了!
可能4个小时后,你会看到我在 msn 里,
到时候才吵我吧~ ^^

大家,晚安! 午安~
呵呵呵 😛

*对了!我开了窝了! 还不恭喜我? XD

Posted in 其他篇 ● Exceptional | Tagged | 35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