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马来西亚人(二)

三个马来西亚女生(包括我)以及一位香港男生不约而同的在一间韩国餐厅吃东西时, 突然间有位女生问大家一个问题: “如果有机会给你们选择, 你们希望自己是从哪一个国家来的人?”

三位女生想都不想就齐齐声回答: “马来西亚人!”

旁人: 什么时候你变成这么爱国的啊? X___________X

虽然说马来西亚的政治你懂我懂大家都懂, 马来西亚的治安是坏到不像样, 马来西亚的教育没比澳洲来的更好, 马来西亚没有四季的天气 bla bla bla (坏处不断的涌进来), 我都会毫不犹豫跟身边的人说我希望我是马来西亚人!
好啦! 可能你说我在车大炮还是什么, 想 show off 自己爱马来西亚爱到哪里去. 毕竟当马来西亚人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地方呢? 双峰塔又不是马来西亚人建的, Kota Kinabalu 比不上 Mountain Alps那样高, 人口又不比中国那样多等等等等等.

但是, 如果从别的角度来看待马来西亚:

1) 在全世界, 你可以在那里有机会学超过三种语言呢? (新加坡除外)
2) 东西超级便宜
3) 我们有很丰富的资源, 也有很diversity的森林! 是外国人羡慕的却是我国政府不take care的
4) 冬天太冷了! 还是夏天比较好! 最多在家里开冷气吹吹风扇, 反正电费不比别的国家来的贵! (什么鬼理由?)
5) 除非我是去英国, 否则你很难在外国接触到英超, 就像在澳洲那样.

你看?? 谁说当马来西亚人没有骄傲感?

前几个星期我跟一位学姐聊起关于外国人对于马来西亚眼里的看法, 她对我说:

“你知道为什么外国人羡慕我们是马来西亚人吗? 第一: 在那里的地方, 都会看到我们的足迹. 第二: 应为我们可以说很多种语言!”

ok, 可能你觉得第一没什么大不了, 因为印尼中国日本人等等也是在什么地方都可以看到, 但你应该不可能反对第二个理由吧?
学姐还提起她 exchange 去NZ的日子时, 待在某某NZ的家庭里的人问起她: “你会说多少种语言?”
当她指出四个手指的时候, 家里的每个人都给她 “张大嘴巴”的样子! (学姐那时候师范出来给我看有多大, 真的很大哦!!)

换成是你, 是不是有感到很威风的感觉列??? XDD

每个国家有自己的好处也有值得骄傲的地方, 当然每个人都爱自己的国家!
做为马来西亚人, 我觉得自己最感到骄傲的地方来于能懂很多种语言.
即使没有那么top的大学, 却有给予你平凡的生活, 有给予你靠近大自然的感觉 (除非政府不乱砍树木), 也可以向让全世界的人show出来我们是翻译家天才! (Muahaha) 也难怪近来有些外国人都安定在马来西亚! 差的就只有治安放面! =_____________=

“那那些香蕉人住在马来西亚没有骄傲感??”
谁叫他们不学习华语?

目前在我身边的外国人, 也就是你们所谓的外国人还不知道我懂多少语言, 大多数的他们也不懂我是马来西亚人! (本小姐很低调, 不会随便乱乱说自己从那里来, 要等人问才答 Orz)
我很期待有一天当我跟他们说我会FOUR LANGUAGE的时候, 他们那惊奇+张”比拳头还要大的嘴巴”的反应…..

哇哈哈哈啊哈哈哈!!!!! 不知道那种感觉是怎样的….. A_A (陶醉中)

碎碎念: 突然间感到侥幸自己没放弃华语~ ^^V

Posted in 其他篇 ● Exceptional | Tagged , , | 30 Comments

“只有想不想, 没有能不能”

图片摘录于弯弯的部落格

最近一直都对着这张图画沉思了很久,
是否那些每次说自己做不到办不到的人 = 其实他更本就不想做呢?

是时候摸摸自己的良心我真的想当科学家了!

PS: 突然间觉得自己很没用, 遇到了难题只会说”我办不到啦”等等…

Posted in 其他篇 ● Exceptional | Tagged , | 39 Comments

在茫茫人海中遇见你

每次从学校搭火车回家时, 都会经过一个叫 Caulfied 火车站.

其实对这车站没什么印象, 只知道我大学的另外campus也在这里 (我是 Clayton Campus).

但最近, 我感觉我爱上这个station了! 或者说, 我喜欢火车一定要停留在那个station!! 那怕就只有几秒吧了…

因为…..我遇到了他…

[#M_ more.. | less.. |

!!!!!!!!!!!!!!!!!!!!!!!!!!!!!!
你们知道我要说什么了hor????
对啊!! 是TORRES, TORRES啊!!!!! 我遇见我老公的巨大海报啊!!!!!
这么巧, 我竟然可以在拥有那么大土地的澳洲找到你的足迹!!!!!!!
这真的是不可思议的”MIRACLE”啊!!! 啊!!!!!!!! *尖叫ing*
夜晚的景色 (可恶!! 竟然允许自己拍到那么blur T_______________T)

我还记得那时候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海报时, 我在火车上放空ing,
头不知何故转向窗外, 一张巨大的TORRES海报出现在我眼前, 我吓呆了! 人几乎要赶快从火车里面跑出来上前去抱它, 不然的话很想在火车里面大喊一声 “AHHHHH!!!!!!!” *__________________*它真的很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张啊我真的很想想想想想想想想想与它合照啊!!!!!!!!!!!

啊!!!!!!!!!!!!!!!!!!!!!!!!!!!!!!!!!!!!!!!!!!!!!!!!!!!!!!! *飞上天空ing*

目前没人陪我从clayton回到我家, 你们谁要帮我跟我的lengzai合照啊?? 最多我想办法带你来澳洲然后帮我跟它合照, 好吗好吗好吗?????

放大的TORRES是帅到不行!!

连他说的 “I DON’T SEE THE WALL, I SEE THE GAPS” 都那么有魅力啊~~~
*整个人融化中*原来上天没放弃我, 竟然在我不能时常接触到足球的我派了”你”陪孤独的我~~
好让我能无时无刻想起利物浦的一切

*展开双手, 对着天上大喊ing*
OH GOD, I LOVE YOU~~~~~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继续陶醉中)

_M#]

Posted in 其他篇 ● Exceptional | Tagged | 21 Comments

懒惰

lazy

最近的心情是感觉超级懒,
懒惰到连想email给Craygirl, 跟人聊天, 出去走走, 更新部落格都懒得去实行!
可是本身有蛮多的assignment等我去完成! O_____________O|||
我到底怎么啦?

或许如月亮说, 我给予自己太大/太多的压力么?

*****

你也记得要开心面对所有的挫折
要记得我的祝福都在你身边

一句能够让我感到很窝心的话~
谢谢你, 我会牢牢的记住在心里的~ ^________________^

Posted in 其他篇 ● Exceptional | Tagged , , | 38 Comments

母亲的付出, 我的决心

某天, 我在我家里做我的东西, 母亲在外面跟三姑婆聊天.
听到我母亲兴奋的对三姑婆说: “我女儿要出国读书了也!!”
“切~~~ 有什么八败的? 你的女儿连洗衣都不会!” 然后传来的笑声…

过后这画面就变得越来越模糊, 放佛自己失去了知觉. 好不容易我睁开眼睛时, 才发觉我在宿舍的房间里…

“原来刚刚只不过是一场梦!”

*****

“你知不知道你小时候多么顽皮的啊? 那时候的你啊, 如果得不到什么, 就会在哪儿大吵大闹, 闹到天翻地覆啊!”
“那时候你很喜欢到处走来走去, 我还差一点找不到你呢!!”
“那时候你看中一个洋娃娃, 爸妈都不肯买给你, 你就哭到全超级市场的人都在注意你, 就连购物中心的小姐们都上前来帮忙安慰你啊!”
“你啊! 妈妈不带你出去玩的时候, 你在你的家的铁门不停摇, 越摇越够力! 放佛铁门都要被你拉下来了”

这都是我从亲戚口得知我小时候是怎样的小孩, 可想而知我小时候是多么的叛逆.
就是因为我在别人的眼中看似只会要什么但什么都不做, 没希望的小孩! 每次我母亲都会被亲戚们当笑纳来跟周围的人说她教管出没用的我.
记得姑姑在她同事们面前提我妈妈教管我的事情:
“她的女儿连洗衣都不会!”

的确, 我是受保护之下长大, 也难怪人家都说我是温室里的小花.

小时候的我是多么的叛逆, 我父母拿我没办法.
妹妹们小时候比我还懂事, 比我还乖巧, 长大后依然也是这样. 所以大致上有什么事情都是我妹妹去搞定.
母亲那时候只是显然多关心我妹妹多过我, 就好象没吩咐我做什么事情, 当着我只是所谓的外人, 造就了我心里有 “感觉我出生在这家里是多余” 的心态.
小时候的我也是不努力读书. 从学校回来, 不是看漫画就是看电视, 要不然的话就是过摇脚的生活. 母亲每次看到我这样, 都露出她的失望, 她的无奈.

1999年11月发生了一件我亲手弄垮的, 我一辈子都忘不了的事情.
那时候亲戚从远方打电话对家里的父母说: “安儿怎么那么坏蛋的哦??”
那一年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我妈妈哭, 算是很惨的吧?
“为什么你会是这样子? 为什么你总是那么的顽皮? 为什么你总是不听话的?”
在房间里就只有我和她两个人, 我沉默, 她不停的哭.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也就这样哭了起来…

那件事情后, 让我深深体会到平时少哭的母亲的眼泪是多么的珍贵.
上了中一后, 也为自己下定决心, 要改变自己, 作为一位母亲心中乖巧的女儿!
我的生活起了很大的改变: 我开始努力读书了, 我试图专心听课, 做好功课, 做我该做的本分. 不乱乱对人家发脾气. 对四周围的人好一点了.
我从不爱读书的女孩, 变成了自动自发的拿出书来温习.
我不知道妈妈有没有为我的改变感到欣慰, 但我只记得当时我的PMR和SPM拿到不错的成绩时, 她是高兴的! 她陪我笑哦! 这是我人生中没看过的一面, 即使是不是所谓的8A或11A1的成绩.

只可惜, 我还是我行我素, 还是会保持小时候那叛逆的一面…

每次我感到挫败感的时候, 都是找她诉苦, 她都会不费心的安慰我:
“世界上没有什么不可解决的事情!”, “天下无难事, 只怕有心人”
起先我都当着她是因为想安慰我而说出这样的话来而不怎么样. 现在终于明白她当时用了多心思来对我说这几句话. 安慰人是多么困难的事情, 尤其是人家都是希望你能够过得好, 但什么东西都帮不到上忙.

“三姐妹之中, 你就是令我最担心的! 偏偏你是最大的…”

句话是我在妈妈陪我来澳洲时, 对我说的一句话. 原来这二十年以来我以为妈妈对我死了心, 到头来她都没放弃我. 即使她每次埋怨对我很失望,
即使她每次埋怨她已经累了, 即使我到现在还是那么的我行我素! 我一路来都以为她都已经对我彻底失望了!
只因为我什么都不会…但她选择默默的支持我, 鼓励我, 就是希望我能够过好来一点, 过得开心一点.

“我只希望你过得开心点, 你知道么?”

来到澳洲后, 母亲显得对我更加操心.
还记得她要回去马来西亚的时候, 她不停的对我唠叨:

记得要好好照顾自己啊! 记得有什么事情要找舅舅啊! 记得要早睡啊! 记得要乖啊, 不要任性啊, 不要对人乱发脾气啊! 记得要把坏习惯改掉啊!
你答应过我你会改变的哦? 世界上没有什么不能解决的事情, 记得不会什么一定要问/请求人家帮忙啊! 记得有什么事情要打电话回家啊…” 越讲就弄自己哭了起来…

还记得在MSN上, 她会通过我妹妹的MSN来知道我近来的一切. 如果她发现我又迟睡觉的话, 就会用文字骂我. ORZ

还记得前几个星期我打电话回去的时候, 她在电话上问候我:

怎样啊? 教授说的东西你能跟的上吗?? Assignment会做吗?? 你读书开心吗?? 需要什么东西要我从这里带过来吗??
(改天她会来澳洲看我和妹妹一次) 我不介意带给你十卷的A4 size paper哦! 有没有改掉你的坏习惯啊?? 你很早就要出门上学,
会危险吗?? 现在天气冷了吧? 你够冷衣穿吗??”…

每次她的付出,都会使我眼泪留个不停, 心也变得比平常更酸! 仿佛觉得自己真的很没用, 只会让她担心吧了…

现在回想起来, 我的命运可说是因为我妈妈而改变.
每当我跟我朋友说我关于小时候的事情, 他们都给予我 “真难以想象你以前是这样的人, 现在你改变了好多也!!” 的反应.
我想, 这都是妈妈的功劳吧? 算是她教管成功吧?
若那时候我还在叛逆, 或许我现在是人家所谓社会上的寄生虫吧?
若那时候我还在叛逆, 或许我现在都不知道未来要去哪里吧?
只因为妈妈的眼泪, 阻止我走了歪路, 也让我的人生有了希望和未来.

每天让妈妈失望, 是我的失败. 每天让妈妈被别人当笑纳, 是我的不孝.

*****

母亲节这一天, 我想为自己下定决心:

妈妈, 我答应你, 我会好好努力学习! 不只是在读书方面, 在多方面也充实自己. 如果别人都一直认为我是那种连洗衣都不会的女孩, 我要利用呆在澳洲的日子, 来证明给他们看: 我不只会洗衣, 也会做很多事情! 我会是令你骄傲的女儿! 我要做一旦从温室里走出来在外面时, 依然可以站得稳的小花朵!

不知道这样的决心会在我回来马来西亚之前实现与否,
希望能够实现到, 也希望上帝能够保佑我找到对的方向与坚持, 再多的辛苦以及难过我一点都不介意!
妈妈为了我已经辛苦了很久, 我这一年半的辛苦跟二十年的辛苦算什么呢?

我希望我能够做的到! 希望一切不会太迟…

 

“母亲节快乐!”, 一句我只想对妈妈说的话,
希望今晚她能顺利的收到.

Posted in 其他篇 ● Exceptional | Tagged , , | 12 Comments